FANDOM

Portraitcard neutral fool

Objective: Convince others that YOU are guilty of treason; get yourself executed.

愚人 Fool 角色介紹 編輯

轉化後職業: 對轉化免疫

愚人 Fool 是一個社交型 Social 的中立角色,獲勝條件是必須被指控叛國,並遭到宮廷投票處決。

他是個喜愛詭計和搗亂的角色,只在乎自己。

他通常被視乎其中一個最難玩的職業,因為他需要費很大的勁讓所有人把他處決,或是庭上至少有足夠人數通過處決。

註:其他中立角色並不一定會協助你,因為每個中立角色都有各自的獲勝條件。此外,遊戲開始時,隨扈 Mercenary 無法選擇你作為保護對象,但他可以在第一名保護對象死後選擇你作為新的雇主。

Social-Type

社交型 Social 技編輯

圖示
技能
類型
使用次數
描述
Poor Fellow
可憐蟲
被動
1
玩家會因為處決了愚人而感到內疚。所有投下處決票的玩家都會喪失一次有限次數技能的使用機會。此外,你被處死的翌日不能進行審判。如果你是在第三天之前被處決,宮廷則會兩天無決處決玩家。
Trickery
把戲
被動
在晚上對技能限制Occupation 和目標轉移Target Changing 免疫。
Troll Box
搗蛋盒子
白天
選擇一名目標玩家,然後把一句話放進搗蛋盒子裡,

其他玩家會看見該玩家說出你放到搗蛋盒子裡的話。

註:目標玩家不會看見透過搗蛋盒子所說的話。

Fool - Hide
藏匿
晚上
2 沒有人能夠在你藏匿的晚上探訪你。
Deceive
愚弄
晚上
2
將你做為目標的調查結果會顯示為可疑。

機制 編輯

  • 如果你使用愚弄  Deceive 技能,公主調查你時會獲得「攻擊型/殺手型 offensive/killer 」的結果,保安官Sheriff會認為你是黑玫瑰成員,聖騎士會認為你是邪教成員,密探Observer會見到黑玫瑰或邪教,以此類推...。
  • 如果竊密者Nightwatch在你使用愚弄的晚上使用了仔細觀察,你會顯示為治安官Sheriff。
  • 如果你被死神Reaper收割了,然後翌日白天帶著空殻被處決,你仍將獲勝。
  • 當你被處決,指控你叛國的死神Reaper會喪失一個靈魂,隨扈Mercenary則會失去一枚金幣。

編輯

技能:

愚人擁有各種技能,可讓自己看起來更可疑,也可用來保護自己。

  • 如果不積極設局,要找到使用「愚弄Deceive 」技能的正確時機會變得比較不容易。因此,建議你可以在白天做一些讓自己顯得可疑的事,誘使調查型角色在夜晚鎖定你為目標。不過,你亦有可能因而引起王子 Prince 和騎士Knight 不必要的注意。
  • 如果你在使用藏匿的晚上被攻擊了,你可以對國王King使用搗蛋盒子來發出一個明顯非本人的發言(如:「搗蛋盒子:不要再次攻擊愚人」)來告知攻擊者你愚人Fool的身份。他們會非常樂意把你處死來為他們爭取時間。
  • 用你的搗蛋盒子 Troll Box 假扮成另一名玩家,讓對方在你被指控受審時發言,進一步加深你的嫌疑。例如,讓一名隨機玩家說出:「我是公主 Princess,調查到他是殺手型/攻擊型角色。」或是在你快要被赦免時,令國王說出「處決他」或「不,等一等,還是處決他」之類的話。國王說的話總是很有份量。
  • 其中一個可行的戰術,是讓大家以為你是失魂人 Scorned。你可以用搗蛋盒子 Troll Box 令一名玩家對另一人作出莫名其妙的指控,然後再親自支持那個指控,並率先對受指控玩家投下叛國票。總之,你的目標就是要讓聖龍 BD 組織相信你是失魂人,然後把你處決。

策略:

你的唯一任務就是被處決,無多無少,這有數種方法達成:

  • 邪教 Cult 和黑玫瑰 Unseen 會因為你被處決而受惠,因為這樣他們在之後的一至兩晚就不用受審。他們會非常樂意投票送你上刑台。
  • 你可以嘗試宣稱自己是一個已經在該場遊戲出現兩次的角色(即使已有多人宣稱自己是該角色)。這樣其他人會認為你在說謊,很可能把你處決掉。
  • 可以試試一些一聽就很可疑的宣稱:自稱騎士 Knight (並且一直說你每晚都保護國王 King 卻又不交出日誌)、自稱公主 Princess (可在日誌中記錄一些錯誤的訊息或是死者的資訊)、自稱煉金術師 Alchemist ( (不寫日誌)、自稱密探 Observer(因為主謀最喜歡宣稱自己是密探。你的日誌中可以只記下偷窺的結果,沒有跟蹤的結果)。
  • 愚人 Fool 也可宣稱自己是獵人 Hunter,不過不要太早對其他玩家這樣宣稱,因為黑玫瑰與邪教會鎖定你為目標 (某種程度上王子 Prince也會)。與其他角色比起來,冒牌獵人 Hunter 的日誌較容易引起別人的懷疑。
  • 如果你認為場上的國王是暴君 Evil King,你可以在被受審時宣稱自己是王子 Prince。他便有可能使用「決定命運 Decide Fate」技能強行處決你,你就可以因此獲勝。不過這麼做很容易失敗,而且真正的王子 Prince 會毫不猶豫在該晚監禁你並將你私自處死,除非你能說服他你是聖龍的獵人 Hunter,而你自稱是王子是為了引誘暴君或其他對限制免疫的角色現形。
  • 如果你夠膽量,你可以在受審時直接宣稱或是假裝得很像一名愚人Fool,正因為壞人偶爾也喜歡這招而很少得逞,人們有機會相信這是壞人們的垂死掙扎。不過,在王子Prince仍然存活時人們會非常樂意把你留給他解決,因此最好留待他死後才嘗試這一招。

故事: 我的彩袍在哪裡? 一個愚人的故事 編輯

The Fool Old
夜晚的香氣瀰漫了整個王國,王座上空無一人。榮耀的聲音伴隨著我的腳步在這溫暖的大殿中迴響,但是地板卻是冰冷無情。我經常思考一些從未有人提出的問題:為什麼他配當我的國王?

我又沒有投票給他,是什麼賦予了他王位,是他的王袍嗎?我的彩袍又在哪裡?

我盯著那打磨得光滑無比的皇宮地板……我看見了王者的身影。哈哈哈,我現在終於看清楚了,

那個我尋找多年的答案,一直潛伏在我的影子中嘲弄我。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國王。

其他人…他們視而不見。不行,我得動身了。走吧!

我不是個愚人,你們等著瞧吧。你們等著瞧吧!!嘿嘿嘿...」

愚人的名言

「哈哈哈哈……大家幹嘛這麼認真呢?好無聊喔,乾脆殺掉國……呃,剛剛那誰說的?

蛤?我是國王的屎……喔。等等,那樣太噁心了!

 晚上房間: 皇家衣櫥 編輯

愚人住在皇家衣櫥內一角,身旁還有一桶穢物。

佈於 編輯

5月,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