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ortraitcard neutral possessor

Objective: Kill everyone that does not need to survive as an objective.

支配者 Possessor 角色介紹 編輯

 轉化後職業: 對轉化免疫

支配者 Possessor 是獨特的中立殺手型 Killer 角色,她的獲勝條件為消滅聖龍 BD、邪教 Cult、消影 Unseen 組織,和任何中立殺手型角色Neutral Killer。

支配者擁有夜間限制免疫,因此可以大開殺戒。

支配者只有在被指控叛國時才會受到威脅,或也有可能不小心支配了一個中毒或出血中的角色,因為如果無法即時支配另一個身體,支配者會跟著中毒或出血的身體一起死亡。

如果支配者遭到調查,調查結果會顯示為支配者。

註:其他中立角色並不一定會協助你,因為每個中立角色都有各自的獲勝條件。

Killer-Type

殺手型 Killer 技編輯

圖示

技能

類型

使用次數

描述

Driven
執著 被動 對夜間限制和目標轉移技能免疫。
Blackened Shield
黑盾 被動 對夜間死亡免疫。
Death Knight - Rotting
變臉 白天 3 改變你在使用支配技能交換身體後所留下來的軀體顯示的角色。
Icon-private-matter
心靈控制 白天 3 強迫一名玩家投票給另一個人並阻止其他人投給該名玩家。
Icon 128x128 74
木偶線 晚上 控制一名玩家並強迫他們殺死另一名玩家。你會在翌日看見被控制玩家的所有耳語。

他們不會知道自己受到控制。受控制的玩家仍然能在晚上正常活動,木偶線並不取代他們的行動。

Possess
支配 晚上 2 你會支配一個玩家的身體,留下你原有的軀體。舊有的軀體會保留前一個角色的模樣和日誌。你的第一個受害人會顯示為支配者,第二個人會顯示為第一名受害人的角色,第三個人則會顯示為第二名受害人。

支配者 Possessor 編輯

  • 一旦決定要支配其他玩家的身體,你就會「自殺」,並同時殺害目標玩家,佔據並操控他的身體,而你原本的身體則會死亡。玩家們將在第二天看到你原身體的屍體。雖然你對限制 Occupy 免疫,但別忘了有些技能可以忽略免疫。例如當管家 Bulter 使用烈酒  Throw Party技能舉行晚宴,或醉漢 Drunk 對你使用歡樂時光 Happy Hour時,你的支配 Possession 技能在該晚就會失敗。
  • 你的支配 Possession 技能在所有夜間技能中屬於最慢發動的技能,也就是說在你的技能生效之前,其他所有的技能都已生效。舉例來說:如果你要支配的目標在被支配的同一天晚上受到調查型角色調查,該調查型玩家只會看到支配目標的原始資訊,而非你的資訊,因為調查進行時你的支配技能還沒有發動。也就是說若被你支配的玩家是邪教 Cult 或消影 Unseen 成員,保安官 Sheriff 和聖騎士 Paladin在調查時就會得知他們屬於邪惡 Cult 陣營。
  • 首次使用支配 Possession 技能時,務必搭配使用變臉技能,來避免大家注意到遊戲中有支配者在場。
  • 如果玩家使用能夠忽略免疫並直接殺死你的技能攻擊你 (例如國王使用下令處決),即使你嘗試在該晚轉換身體,也一樣會被殺死。
  • 儘管木偶線  Puppet Strings  是個隱密的技能,但當受到操縱的目標受到控制並殺死自己時,他們便會知道自己受到木偶線控制。由於木偶線能讓你看見第一個目標收發的耳語內容,你可以輕易地在遊戲初期宣稱自己是王族 Noble。你不能用木偶線操縱國王。
  • 在使用木偶線時無需畏懼騎士,因為你操縱的玩家會被騎士殺死,你本人不會。
  • 你應該嘗試模仿你支配的對象,以避免引起嫌疑。假裝自己是被支配的玩家,並保持日誌內容一致。
  • 千萬要詳細記錄日誌,否則若日誌的內容突然前後不一,敏銳的王族或聖龍成員有可能立即看出,並馬上將你處決。
  • 如果你支配的對象是邪教或消影的成員,被支配的角色便不會出現在晚上的秘密會議。
  • 如果邪惡陣營已知道該玩家沒有被監禁 (例如王子 Prince 早已死亡),他們就能推斷你是支配者。
  • 另一個會令你身份曝露的情況,是當遊戲中只剩下兩名邪教成員,而你支配了教主 Cult Leader ,最後一名邪教成員會自動繼位成為教主,因而可推知你一定是支配者。又或是當有三名消影成員還在遊戲中,而你支配了刺客,不是主謀 Mastermind 的那位消影成員會晉升為刺客 Assassin,你就會曝露身分。
  • 如果你支配某人,然後被要求回答暗碼卻回答不出來,你可能會因此喪失性命,除非你事先透過木偶線偷聽到他人的耳語。注意,你的木偶線技能不會限制目標玩家,所以無法用來阻止他們攻擊或調查你。
  • 你也可以考慮在確定遊戲中沒有傳心師 Psychic,或傳心師已死去後,才使用支配技能。
  • 傳心師可以輕易地找出你現在正在支配哪個玩家的角色。他只要直接在夜間詢問被你支配的那名玩家即可。
  • 你可以將屍體偽裝成另一個中立殺手型角色 (如施魔者 Sorcerer 或是死神 Reaper),這樣其他玩家就會以為中立殺手型角色已死,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
  • 如果你要留下一具施魔者或死神的屍體,建議可先等幾晚 (或是等到第二次支配時再這麼做,第一次可以先選擇較不起眼的角色),因為施魔者或死神在遊戲初期無故死亡容易造成懷疑。
  • 如果你想讓大家相信場上的殺手型角色是死神 Reaper,其中一個作法是在支配他人身體的前一晚完全保持沉默 (也不投票),讓別人以為你的靈魂已經被死神收割。當然,如果你原本計畫要使用變臉技能把自己的屍體變成死神,那麼這個戰術就行不通了。
  • 你也可以搭配使用木偶線 Puppet Strings  攻擊任何在前一天一言不發沒有任何動作的玩家,讓人產生錯覺,以為是死神的連續攻擊。
  • 變臉   Facelift 成為獨特的聖龍 BD 角色,有可能會讓聖龍 BD 組織的成員決定處決掉所有其他宣稱擁有該角色的玩家。
  • 假如你把一具屍體變臉為獵人 Hunter,你可能因此造成真正的獵人被處決,而第一個指控他的玩家亦會因為獵人的報復被動技能而一起陪葬。一石二鳥!而如果處決真正獵人的人是王子,他也會因此在該場遊戲中再也無法使用處決技能。
  • 使用變臉  Facelift 時,你可以考慮在日誌上留下錯誤的資訊,讓聖龍成員們互相殘殺。例如,你可以變臉為公主,然後記下你在死亡該晚使用鬼火傳送訊息給國王。這時國王當然會否認自己收到鬼火的訊息,但其他玩家可能會不相信他,因而處決他。
  • 你也可以變臉  Facelift 為成醉漢 Drunk,在日誌中記下你對一位宣稱擁有限制免疫的聖龍成員成功使用聲色犬馬技能。最好的支配對象是身份已經受到證實,但無法持續使用角色技能來證明自己身份的角色,例如已經成功抓到敵人的保安官 Sheriff 或聖騎士 Paladin,或已透過某些事件確認的騎士 Knight 或巫師 Court Wizard。但當所有人都開始懷疑場上有支配者時,這個戰術的效果會大大降低。
  • 你也可以趁著隨扈的雇主在等候中毒或出血狀態被治癒時支配隨扈Mercenary。
  • 不要殺紅了眼,把煉金術師  Alchemist 也殺死,因為她可以和你一同獲勝。
  • 你可以支配國王 King。但是你將無法使用王之手指Royal Finger,如果場上玩家開始懷疑有支配者 Possessor在場你就會很容易被發現。通常,只有在無人懷疑場上有支配者時這個戰術才行得通。此外,在遊戲後期支配國王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尤其當你已用變臉技能成功成讓大家相信中立殺手型玩家是死神Reaper 或施魔者 Sorcerer  時),因為當遊戲理應結束卻沒有結束時,玩家通常會馬上認為國王屬於敵對組織。

故事: 敬請期待 編輯

關於支配者,人們所知道的不多。有人說,他只是個傳說而已。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已派出探子進行調查……

晚上房間: 編輯

佈於 編輯

5月,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