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ortraitcard neutral reaper

Objective: Kill everyone that does not need to survive as an objective.

死神 Reaper 角色介紹 編輯

轉化後職業: 對轉化免疫

死神 Reaper 是一個獨特的中立Killer殺手型角色,他的獲勝條件為消滅聖龍Blue Dragon、邪教 Cult、消影 Unseen 和任何中立Neutral Killer殺手型角色。

死神是獨特的中立角色,但並不會每場遊戲都固定出現。

死神在遊戲開始時擁有兩個靈魂,之後也可以使用靈魂收割 Reap 技能來獲得更多靈魂。靈魂收割會殺掉目標玩家,留下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軀殼會再多留一天才會死去。

當得到足夠的靈魂,死神可以倚靠吞噬靈魂來加強靈魂收割的能力。

冰冷之手 The Icy Touch 可以在白天讓一名玩家暫時死亡,讓他們在當天剩餘的時間只能與死者對話,無法與生者溝通。

註:其他中立角色並不一定會協助你,因為每個中立角色都有各自的獲勝條件。

Killer-Type

殺手型 Killer 編輯

圖示

技能

類型

使用次數

描述

Consume Soul
吞噬靈魂 被動 特殊 如果你在夜晚死時至少還有一個靈魂,你會吞噬一個靈魂獲得重生。

遊戲開始時你擁有兩個靈魂。(如果你是遭到王子處決便無法使用此技能)

Icy Touch
冰冷之手 白天 特殊 吞噬兩個靈魂讓一名玩家在當日只能與死者對話,並阻止該玩家投票。
Gather Darkness
聚集黑暗 白天 特殊 吞噬兩個靈魂讓靈魂收割技能忽略夜間免疫。
Reap
靈魂收割 晚上 收割一名玩家的靈魂,殺死他並留下沒有靈魂的軀體一天。

靈魂遭收割的玩家不能被治癒。

Collect Soul-0
死亡圓圈 晚上 特殊 消耗兩個靈魂殺害每一位拜訪目標的玩家。

死神 Reaper 編輯

  • 吞噬靈魂 Consume Soul 可以讓你避免死於中毒或出血。冰冷之手 The Icy Touch  技能可以在一名玩家快要因叛國被處決時,讓他無法為自己辯護。然而,如果該玩家沒有被處決,他便會知道遊戲中有死神在場,而且這個技能會消耗兩個原本數量就有限的靈魂。
  • 使用靈魂收割 Reap 的最佳對象,是那些可能會殺死你或是有能力限制你的人。
  • 當一名玩家靈魂遭到收割後,翌日該玩家仍然會出現在宮廷上。為避免王子 Prince監禁一個即將死亡的空殼,或是防止其他玩家浪費夜間技能在靈魂已遭收割的人身上,場上玩家們會利用以下方式進行死神檢查:所有人都在聊天室輸入「f」來確認他們仍然還活著。不回覆的玩家有可能已經被死神收割了。或者,隨意指控一名玩家然後投票赦免他,未投票的玩家便有可能是已經被死神收割的人。
  • 比較積極的戰術是殺死第一任國王King。在遊戲開始後第一天晚上隨機收割某個玩家的靈魂,接下來在第二天使用聚集黑暗 Gather Darkness ,然後晚上收割 Reap 國王的靈魂。
  • 如果你第一晚收割失敗,那最好延後執行這個戰術,因為如果騎士 Knight 選擇在第二晚保護國王,你可能就會死在騎士的犧牲 Sacrifice 技能之下。
  • 如果遊戲只剩下六名或以下的玩家,即使你的死神身份曝光,你還是可以使用靈魂收割解決一名玩家然後用冰冷之手阻止另一名玩家投票,來防止自己被投票處決。這是因為要在白天將你處決需要多數人投票同意,而上述方式能夠造成半數或以上的人無法把票投在你身上 (靈魂被收割 Reap的玩家和受到冰冷之手The Icy Touch 影響的玩家都不能投票,而你當然不會投票同意將自己送上刑台)。

故事: 庫拉斯的死神 The Reapers of Corax 編輯

雖然死神一直被當作神話人物,我們在艾狄亞特城的歷史裡,還是找到了死神存在的證據。三則與死神相關但備受爭議的傳說。

第一則傳說:

這是一個在城中廣泛流傳的故事。有一部分邪教徒會獻身於一個稱之為「死神贖罪式」的儀式。儀式過程中他們會綁架女僕或兒童,將他們關進地下墓室或陵墓中。

一名被聖騎士救出的孩子敘述了他當時的經歷。他說自己在墓室中感到胸口被某種東西重重壓住,還聽到有如瘋子唸誦咒語的聲音。當然,兒童的故事不可盡信,目前也沒有在世的聖騎士證實救過這樣一名孩童。

那個孩子日後成了消影組織的刺客。沒有人知道是什麼讓他誤入歧途。四年一次的「死神贖罪式」持續流傳至今。如果沒有人繼續向死神獻祭了,誰也不知道死神會不會甦醒親自尋找祭品。

這一切都是傳說,不能當作事實。不過,許多傳說都源自於真實事件,或許,這個故事也有其真實性。

第二則傳說:

這是一份來自王國騎士的報告。一名因刺殺了王族子嗣而被判死刑的男人,指控看守他的獄卒極似傳說中的死神……

保安官帶走他時,他呼喚著妻兒,要他們好好保重。他大聲哀求守衛乾脆直接把他處決。兩天後他被送往刑場。

行刑人扛著他的身體走上刑台。圍觀者證實,他當時已沒有行動能力,也說不出話來。他的身體和臉都顯得非常僵硬,不過他們還是把他送上刑台吊死。沒有人可以解釋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所有執法人員都證實他死亡時健康狀態良好。騎士亦證實該男子一切正常,且保安官也沒有受黑魔法的影響。我們只知道那名男子被吊死後,庫拉斯的印記立刻出現在那名被指控為死神的獄卒手上。

奇怪的是,邪教跟彌薩拉和庫拉斯似乎曾訂下某種誓約,他們跟死神卻好像沒有關聯。更有一些報告指出死神也會殺害邪教成員。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又怎麼可能理解黑暗神祇的心思意念呢?

第三則傳說:

故事來自於一名消影成員的日記。一名每晚唱著歡樂歌曲的吟遊詩人,七年來在酒館中娛樂酒客,享受著富裕的生活,直到某晚演出前有人在酒館外對他說了一些話。他進入酒館後,一如往常開始歌唱,但他今天的歌詞卻不如以往歡樂,彷彿像是絕望的獨白。

他如此唱道:「在黑暗中,盜匪張望,他們的雙眼終將長眠。以我遺言和最後一口氣息,我將信守誓言。

伴隨無比哀愁,跟隨命運腳步,在此與君道別。當我唱出庫拉斯之歌,我也敲響收割喪鐘。」

歌聲一落,整個酒館便壟罩在死神的幽黑長袍下,整座建築應聲消逝無蹤。

吟遊詩人唱出的歌詞一道一道地刻畫在地板上與三十七具動也不動的軀體作伴。一名少女瑟縮在角落,緊抱著自己的雙臂,全身發抖。她恰巧是國王的私生女。當然,消影宣稱國王隱匿了這個事件不對人民公開,直到消影成員從皇室圖書館偷了故事的複本後才公諸於世。

即使是消影組織,似乎也很害怕死神的存在。從目前的情況看來,死神不是任何人的盟友,或許,他只和黑暗的神祇為盟。

-- Magnasword2(說書人)

晚上房間: 地下王城 編輯

Class inspired by ozdeger

佈於 編輯

5月, 2016